對美相關人員實施制裁是維護國家利益的必要、正義之舉

2020-08-11 15:13:00來源:新華網

  針對美國政府日前宣佈對多位中國政府涉港工作機構負責人和香港特區官員實施所謂制裁,中國外交部10日宣佈,對11名美方人士實施制裁。這是對美國反華勢力長期以來肆意干涉中國內政、干涉香港事務的一次必要之舉,更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嚴正之舉。

  很長一段時間以來,美國反華勢力無視國際法及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無視香港回歸祖國以來“一國兩制”所取得的偉大成功,無視回歸後香港居民依法享有前所未有的民主權利和充分自由,炮製謠言、羅織罪名,以所謂人權、民主和自治為藉口粗暴插手香港事務。他們支持、利用黎智英等反中亂港“馬前卒”煽動違法暴力,破壞香港法治和社會秩序,製造社會對立,損壞香港的繁榮穩定,是“黑暴”和“攬炒”兩大“毒瘤”的幕後黑手。

  為建立健全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懲治極少數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分子,保護絕大多數守法的香港居民,中央政府果斷制定香港國安法,奮力將香港從懸崖邊拉回正軌。美國反華勢力在毫無法理和事實依據的情況下,不擇手段詆毀和抹黑香港國安法,日前更變本加厲,針對中國政府涉港工作機構負責人和香港特區官員實施所謂制裁。這種毫無底線的蠻橫霸道和歇斯底裏,徹底暴露其虛偽面目之下的霸權本性。

  香港是中國的香港。對於美方的強權霸淩、無理無恥,絕大多數香港市民已看得越來越清楚,也越來越不能忍受;絕大多數香港市民已意識到真正關心和愛護自己的人是誰,干擾、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人又是誰。正如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所言,維護國家安全使命光榮、責任重大,不僅是為了香港市民,也是保護內地同胞的生命安全及利益。她本人及各位被針對的同事無懼任何威嚇。在中國人的錚錚鐵骨和凜然正氣面前,美國所謂的制裁、威脅、恫嚇都毫無價值。

  國家安全是一個國家生存發展的基本前提。中國政府針對美方的錯誤行徑,對11名美方人士實施制裁,屬於維護國家利益的必要、正義舉措。列入此次制裁名單的美方議員和一些美國非政府機構負責人,長期以來在涉港問題上劣跡斑斑。他們肆無忌憚歪曲、詆毀“一國兩制”,赤裸裸干預香港事務,不遺餘力充當香港“修例風波”的幕後黑手,強詞奪理推動制裁中國。針對他們的反制措施表明,在事關中國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等重大問題上,中方絕不會退讓!美方必須正視現實,儘快回到理性軌道,正確看待和處理中美關係,如若一意孤行,必將自食惡果。

  當前,香港正處於全力防控和阻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關鍵時期,穩控疫情將是未來一段時間香港最為重要的工作。香港社會要本著生命至上的原則,不畏浮雲遮望眼,團結一心驅病魔。我們堅信,有國家的關心幫助,有特區政府的堅強領導,有全體香港市民的齊心努力,香港一定能夠渡過眼下難關,實現由亂到治的轉變,與偉大祖國一起走向更加繁榮光明的未來。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