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國家安全處拘捕4名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犯罪嫌疑人

2020-07-30 12:19:00來源:新華網

  香港警方29日晚通報,特區政府警務處國家安全處於29日下午以香港國安法規定的罪名拘捕了4名犯罪嫌疑人。這是香港警方國家安全處首次依據香港國安法的主動執法行動。

  警務處國家安全處高級警司李桂華向媒體介紹,警方得到情報並調查發現近日有團夥在社交媒體宣告成立一個主張“香港獨立”的組織。該組織有自己的綱領,包括建立“香港共和國”等,並宣稱不設底線地進行鬥爭,以及“團結”香港所有反對派進行類似行動。此外,該組織還有相關宣言,煽動其他人加入。

  警方于29日15時30分許在新界的元朗、屯門、沙田等地,以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拘捕了這4名嫌疑人,其中有3名男性和1名女性,他們年齡介於16至21歲,報稱都是學生。

  李桂華表示,被拘捕的4名犯罪嫌疑人分別涉嫌觸犯香港國安法第二十條以及第二十一條的罪名。

  警方呼籲,香港國安法對危害國家安全的罪行界定很清晰,呼籲市民切勿以身試法,在網絡上發生的相關犯罪行為也須負法律責任。

  警方沒有通報被捕嫌疑人的身份。有香港媒體報道,其中一人為“港獨”組織“學生動源”前召集人鐘翰林。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