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宣佈29日起暫停所有客船及部分貨船船員換班並收緊豁免檢疫安排

2020-07-28 12:29:00來源:新華網

  香港特區政府26日宣佈,自7月29日起暫停所有客船及沒有在港處理貨物裝卸的貨船的船員換班,並收緊來港進行貨物裝卸的貨船的換班船員、航班機組人員及其他獲豁免到港檢疫人士的檢測及檢疫安排。

  對於來港進行貨物裝卸的貨船,特區政府增設新豁免條件及收緊現有要求,包括:在香港水域停留期間,所有船員必須留在船上不得登岸;須進行換班的離船船員在船隻停留在香港期間須一直留在船上,直到獲安排交通工具直接前往機場登機返回其目的地,從而避免與本地社區的接觸;從外地搭乘飛機經機場抵港進行換班的船員,須在離開出發地前48小時內取得核酸檢測陰性結果。

  對於須往返香港與內地、澳門、台灣或外國地區履行其職責的航班機組人員,以及所有其他經機場到港的豁免檢疫人士,必須于出發前48小時內取得核酸檢測陰性結果,否則來港後必須到衛生署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收集深喉唾液樣本,並在採集中心或指定地點等候檢測結果。

  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來港進行貨物裝卸的貨船對供應香港社會日常所需的物品及服務、維持香港暢順運作至關重要,因此特區政府認為仍需豁免這些貨船船員接受強制檢疫,允許他們在港換班。相信在收緊相關條件後,可適當回應公眾對公共衛生風險的關注。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