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余國在人權理事會作共同發言歡迎中國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法獲得通過

2020-07-01 11:06:00來源:央視網
    6月30日,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4次會議在日內瓦舉行。在當天的會議上,古巴代表53個國家作共同發言,支持中國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立法。

  古巴表示,不干涉主權國家內部事務是《聯合國憲章》重要原則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國家安全立法屬於國家立法權力,這對世界上任何國家都是如此。這不是人權問題,不應在人權理事會討論。

  古巴強調,我們認為各國都有權通過立法維護國家安全,讚賞基於該目的採取的舉措。我們歡迎中國立法機關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並重申堅持“一國兩制”方針。我們認為,這一舉措有利於“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有利於香港長期繁榮穩定,香港廣大居民的合法權利和自由也可在安全環境下得到更好行使。

  古巴表示,我們重申,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香港事務是中國內政,外界不應干涉。我們敦促有關方面停止利用涉港問題干涉中國內政。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