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劇《生活萬歲》開播 劉威、王鷗、孫藝洲等出演

2021-03-03 15:16:00來源:中新網

  由譚君平擔任總製片人、周小剛擔任導演兼編劇、南飛雁擔任編劇,劉威、王鷗、孫藝洲、代旭、陳艷茜、辛柏青、周小斌、劉佳、徐梵溪、啜妮等主演,董璇特邀出演的家庭生活輕喜劇《生活萬歲》今日開播。

  電視劇《生活萬歲》主要講述了父親曾建國(劉威 飾)幫助四個子女曾志婷(王鷗 飾)、曾志東(孫藝洲 飾)、曾志翔(代旭 飾)、曾志玲(陳艷茜 飾)找回生活、理解生活、擁抱生活的故事。

  從終極預告裏可以看出,看似相親相愛的五好家庭,實則遭遇重重生活考驗:被父親志婷視作“曾家標桿”的志婷一家,遭遇婚姻危機;看似兄友弟恭的志東、志翔,分分鐘上演一言不合就動手;而小妹志玲則是因為遇到騙子,還因此連累了自己的二哥志東,生活可謂一波三折。因此,對父親曾建國來説,勢必要出手帶領子女解決危機,重燃對生活的希望。

  與其他家庭劇有所不同的是,《生活萬歲》並非單純聚焦于生活中雞毛蒜皮的小事,而是在笑與淚的交錯中詮釋“有家人在,便有生活萬歲”的精神內核。曾家眾人的生活看似一地雞毛,實則蘊含家庭生活喜劇的內核:劇中不僅包含曾家眾人遭遇生活挑戰時的狼狽不堪,更凸顯老父親曾建國帶領四位子女戰勝困境時昂揚向上的生活態度。

  劇集通過多元化的角色設定,展現不同性格、不同職業普通人的生活態度,力求每次衝突轉折做到合理,以此激勵大眾擁抱生活,感悟生活萬歲的精彩。尤其在氛圍營造方面,《生活萬歲》不刻意營造焦慮情緒,而是注重描繪曾家眾人彼此影響、相互治愈的過程,讓觀眾通過老曾一家的故事感受到家的溫暖。

  據悉,《生活萬歲》將於3月3日起在央視八套和愛奇藝播出。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