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影星德哈維蘭去世享年104歲 曾兩獲奧斯卡獎

2020-07-27 14:51:00來源:中新網

  據外媒26日報道,曾出演美國經典電影《亂世佳人》的好萊塢黃金時代影星奧利維婭德哈維蘭,在巴黎家中辭世,享年104歲。德哈維蘭是《亂世佳人》中在世的最後一名主演,曾兩次榮獲奧斯卡獎。

  德哈維蘭的身邊工作人員麗莎戈德堡表示,德哈維蘭是在家中自然死亡,自1960年起德哈維蘭就居住在巴黎。

  公開資料顯示,德哈維蘭女爵士1916年生於日本東京。1939年,德哈維蘭在影片《亂世佳人》中飾演梅蘭妮,該角色為她獲得了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提名。

  20世紀40年代是德哈維蘭演藝生涯的高峰期,她憑藉《風流種子》和《女繼承人》,兩度獲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此外,她還榮獲兩個金球獎和一項威尼斯影展最佳女演員獎。

  據報道,德哈維蘭演的妹妹瓊芳登也是一位奧斯卡影后,于2013年去世。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