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啟動在渝12至14歲台胞新冠病毒疫苗免費接種

2021-08-13 12:40:00來源:看台海微博
  自12日零時起,重慶市啟動在渝12至14歲台灣同胞新冠病毒疫苗預約接種工作。在渝台胞享受重慶市居民同等待遇,免費接種新冠病毒疫苗。
  目前重慶使用的是大陸生産的新冠病毒疫苗。在“知情、同意、自願”前提下,在渝台胞(12至14歲)可通過3種方式預約或申請接種新冠病毒疫苗。
  第一種為學校統一組織接種:在渝各級各類學校的台灣學生接種疫苗與所在學校大陸學生一視同仁,具體接種工作由所在學校統一安排。
  其次可以通過個人自行預約接種。有台灣居民居住證或大陸醫保參保憑證的台胞,可憑台灣居民居住證或大陸醫保參保憑證到定點醫院預約接種疫苗,但必須滿足監護人(父母)其中一位陪同接種。
  第三種為居住地所在區縣台辦統一組織接種。無台灣居民居住證或大陸醫保參保憑證的台胞,可持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向居住地所在區縣台辦提出接種申請,並由區縣台辦統一組織到定點醫院進行接種。
  重慶於今年5月20日啟動18周歲以上在渝台灣同胞免費接種新冠病毒疫苗,8月4日啟動15至17歲在渝台灣同胞免費接種新冠病毒疫苗。截至8月6日,在重慶接種新冠病毒疫苗的台灣同胞累計達1427人,接種1873劑次,無不良反應發生。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