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實習來這裡!

2021-07-31 19:32: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星辰大海 “職”等你來

  又到一年實習季

  暑期實習來這裡

  這些勤奮的同學們

  打算利用這個暑假

  提前在大陸職場“卡位”

 

  還等什麼

  機會只留給有準備的

  風華正茂的你

  以下信息

  希望對你有用

  福建省


  為進一步做好台灣青年來閩實習就業創業工作,福建省相關地市台辦根據台灣學生的實習需求(包括實習時間、行業領域、地區等),逐一對接好暑期實習全過程跟蹤服務工作,包括協調落實用人單位、指導制定實習方案、實習過程人文關懷、幫助申報獎補政策等。

  以廈門為例

  ↓↓↓

  廈門

  《關於進一步鼓勵和支持台灣青年來廈實習就業創業的若干措施》中明確提出,“為來廈實習的台灣青年提供一定的實習補貼;建立企業用人和台灣青年實習需求的常態化對接機制,努力為短期實習台灣青年提供住宿等生活便利;鼓勵具備條件的企業或青創基地集中招募台灣青年來廈實習;支持提供台灣青年實習崗位的企事業單位參評福建省級台灣青年實習實訓基地,獲評單位由市財政一次性給予20萬元人民幣獎勵。”

  廣東省


  廣東省出臺的《關於促進粵臺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簡稱“粵臺48條”)中明確提出,全省各級台辦作為聯絡窗口,為台灣同胞在粵投資、創業、就業、學習和生活提供更便捷的服務;各地可結合當地實際進一步制訂落實落地措施,在政務和民生服務信息系統及平台中體現惠臺政策措施。

  以廣州、深圳為例

  ↓↓↓

  廣州

  廣州“60+15”系列惠臺政策中明確提出:“為台灣大學生每年提供實習崗位,對台灣大學生在穗實習期間的食宿、交通、人身意外保險費用予以補貼,同時給予來穗台灣大學生畢業後每人每月不低於1500元人民幣見習補貼。”

  深圳

  出臺的《關於支持港澳青年在前海發展的若干措施實施細則》《深港口岸經濟帶羅湖先行區支持港澳專業人才創業就業發展及配套服務實施(試行)方案》《關於進一步便利港澳居民在福田發展的若干措施》《深圳市支持金融人才發展實施辦法》等同樣適用於台灣籍青年。

  風華正茂,西進登陸

  正青春,莫猶豫

  主編/伯皓

  記者/曾萍  方黎  曉蕾  佳焰

  編輯/鈞皓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