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同歡時刻 民進黨卻挑起口水戰

2021-07-31 19:09: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中國台北乒乓球運動員林昀儒30日在東京奧運會乒乓球男單銅牌爭奪戰中,遺憾的以3:4惜敗,無緣獎牌。林昀儒本次奧運會的亮眼表現連對陣的樊振東都連連稱讚。當兩岸民眾都在為林昀儒精彩表現喝彩的時候,民進黨卻挑起“林昀儒是誰訓練出來的”口水戰,令人遺憾。

  在與樊振東進行完半決賽後,有島內網友翻閱資料發現,林昀儒並非台灣地區栽培的選手,發展初期是自費聘請大陸教練,一個月花費13萬(新台幣,下同),且後期長期在大陸打球,進步神速。

  消息一齣,民進黨當局迅速攬功,並表示:“林昀儒是我們培養的,因為我們出錢了”。根據民進黨當局相關部門的回應,林昀儒自2013年起才開始納入島內所謂的“培育優秀或具潛力運動選手計劃”,由當局補助包含場地費、參賽器材裝備等費用,此番言論反而證實林昀儒確實是自費聘請的大陸教練。2020年底參加大陸乒乓球聯賽後,林昀儒和島內另一名乒乓球選手鄭怡靜到海南省陵水縣乒乓球集訓基地,與大陸乒乓球隊、海南省隊進行了為期1個半月的封閉式訓練。

  據報道,林昀儒能夠在本次奧運會半決賽與排名世界第一的樊振東大戰7局,繞不開的一個關鍵人物,就是大陸教練綦戈。綦戈當年決定將林昀儒收入門下的時候,“小林同學”才13歲,綦指導早在6年前就和林昀儒相約“2020東京奧運”。

  對此,島內網友感嘆台灣地區體育特長生眾多,沒有相應的聯賽,更沒有環境讓選手成長。

  中國國民黨籍民意代表李德維感嘆,民進黨當局有沒有制定合理政策,也沒有編列足夠預算來培育選手,島內的訓練體系無法持續産出好手,這是民進黨當局的責任,不能只是沾光不做事。更何況,大陸乒乓球本就十分強大,人往高處走,這有何不妥?

  台灣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也認為,林昀儒被大陸教練教過,有什麼問題?去大陸和水平更高的運動員一起同住同吃同訓練,有什麼問題?對林昀儒、鄭怡靜還有其他乒乓球員來説,訓練就是為了讓自己更好更強,所以要去強手雲集的地方,這有什麼問題嗎?

  主編/伯皓

  編輯/騰陽

  來源/綜合台媒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