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要是真的好 他們還跟民眾搶疫苗幹嘛?

2021-07-24 18:59: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日前,有消息稱,台灣高端公司生産的疫苗量産時不良率高達8成,引發島內民眾擔憂。而台灣地區衛生福利管理機構此前,以堅持不公佈審查專家名單、不公開審查會議的“兩不原則”,通過了“高端”疫苗緊急授權使用(EUA)。審查過程可謂疑雲重重。

台灣民眾搶打疫苗跌倒

  雖然外界批評、質疑不斷,民進黨當局卻依舊為企業大開方便之門,連台灣民眾的健康與生命都不管。對此,國民黨籍民意代表李貴敏建議,列在優先施打順序第二類的當局高官們,不該跟一般百姓搶疫苗,既然綠營政治人物這麼支持台灣自産疫苗,就應該“把手臂捐出來”,第二劑施打台灣生産的疫苗驗證給大家看,讓大家相信台灣産的疫苗是真的很好。但如果民進黨那些口口聲聲支持“高端”的官員自己都不敢打,然後又叫台灣老百姓去打,這樣可就不公平了。

  此前公開表態挺台灣“高端”疫苗的台南市長黃偉哲先是稱如果可以選擇,會優先選擇打“高端”,結果在媒體追問下,他才坦白自己實際上已打了兩劑的阿斯利康疫苗。

台灣民眾苦盼國際認證的疫苗

  島內對“高端”疫苗爭議討論已久,對民進黨當局有意在做完二期試驗後就給予“緊急使用授權”(EUA),原本批評就多。從專業來看,二期臨床主要是了解其副作用等,三期試驗才會有疫苗保護力的數據,目前在國際上獲得 EUA的疫苗都是二期試驗結束,三期試驗進行當中做分析,再用三期試驗期中的數據申請EUA。

  有輿論指出,民進黨當局一直都在幫廠商説話,令人擔心當局到底有沒有為台灣民眾健康做把關,如今,“高端”先獲EUA,卻沒辦法得到穩定良率的疫苗,不禁讓人感到相當諷刺。

 

  主編/曉培

  編輯/騰陽

  來源/綜合台媒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