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花”來了!應急響應啟動→

2021-07-21 17:21:00來源:福建電視臺 看台海公眾號

  颱風又要來了!今年第6號颱風“煙花”(英文名稱:In-Fa)的中心今天(21日)早晨5點鐘,位於我國台灣宜蘭縣以東大約64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以每小時8公里的速度向西逼近台灣。

  據福建省氣象臺發佈消息,預計“煙花”將以每小時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動,強度逐漸加強,最強可達颱風級或強颱風級;21日移入東海海面,然後逐漸向台灣島東北部沿海靠近,擦過台灣島北部後,逐漸向閩浙沿海靠近。福建省氣象局啟動重大氣象災害(颱風)IV級應急響應。

  島內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颱風“煙花”路徑往北調整,颱風中心登陸東北部概率降低,從東北部海面通過概率提高。氣象部門也表示,雖然路徑仍有不確定性,但“煙花”環流大、移動慢,對台灣本島影響偏大,週五、六全臺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中中部以北、南部山區影響最劇,有豪雨或局部豪雨以上降雨,呼籲做好防颱風準備。

  氣象部門也發佈長浪即時消息,“煙花”颱風影響,今天台灣北部、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恒春半島及馬祖沿海有長浪發生的可能,目前宜蘭蘇澳及台東蘭嶼、台東已觀測到2米左右的浪高。

 

  主編/伯皓

  編輯/鶴溪

  來源/福建電視臺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