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台媒口徑出奇一致!

2021-07-20 15:11: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19日,一架疑似屬於美國的C-130運輸機19日中午降落桃園機場,而隨後台灣空軍對此進行否認,稱該飛機非美軍軍機,而屬民間商用包機。島內媒體也口徑一致強調“來的不是軍機,是C-130的民用版本。”

  台灣“中央社”的報道以“疑似美國運輸機降落桃園機場,短暫停留後飛離”為題,不願直接證實美機的身份,更是淡化該機型是美軍用運輸機的民用型號。只是借台灣資深飛行教官之口稱,這架從菲律賓起飛的運輸機機身看不到明顯的涂裝,它在當天12時14分降落桃園國際機場後,停放在615接駁停機坪,地勤作業由長榮航勤人員支持,除裝卸貨物之外也曾加油,之後於下午約1時30分飛離。資深飛行教官表示,這架運輸機可能是美國在臺協會(AIT)的包機。

  台灣聯合新聞網的多篇報道口徑先後出現了“反轉”:

  聯合新聞網19日下午一點左右發佈的文章標題就直接稱為C-130,雖然沒有突出是軍機身份,但用的是軍用型號。

  之後的報道標題就直接點明為民用貨機,報道中正文:一架運送美國政府貨物的L-100-30(C-130民用版)19日上午從菲律賓克拉克國際機場起飛,19日12時14分降落桃園機場,停留71分鐘後隨即起飛離場。運輸機停留期間,代理地勤業務的長榮航勤地勤人員,卸除一些貨物,但因有免驗禮遇,具體是什麼外界不得而知。

  台灣《自由時報》對此包機“身份”也進一步説明稱,編號N3755P的運輸機隸屬於Prescott Support公司,該公司是美國中情局(CIA)的承包商,機隊動態被認為與世界各地的CIA活動有關。

  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此前曾表示,台灣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何外軍飛機降落我領土都必須經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許可,任何外國艦機擅闖我領空的行為,都將引發嚴重後果。我們正告美方切勿玩火、立即停止冒險挑釁行徑,不要向“台獨”分裂勢力釋放錯誤信號,避免加劇在台海製造危險緊張局勢。我們警告民進黨當局不要誤判形勢、引狼入室,鋌而走險,勾連外部勢力謀“獨”挑釁,只會把台灣帶向危險境地。中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

  主編/伯皓

  編輯/鶴溪

  來源/新華網 綜合台媒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