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曝買BNT疫苗過程 網友:世界最大臺收割機在台灣正式登場了

2021-07-13 11:48:00來源:看台海微博

  台灣兩大科技企業臺積電、鴻海及永齡基金會與上海復星簽約購買1000萬劑BNT新冠疫苗,12日下午,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在臉書發文稱,要謝謝過程中各方的努力,讓專案能順利推動,也要肯定行政部門、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以及法律團隊,在談判過程中,夜以繼日協助捐贈單位,迅速完備複雜繁瑣的法律程序”。另外,她提及“預計在明年、後年各追加購買1500萬劑Moderna次世代疫苗”。蔡英文臉書發出後,島內網友並不買賬,紛紛涌入蔡英文臉書留言,“世界最大臺收割機在台灣正式登場了”“光看第一段我就感動得跪了,感動到後面寫什麼我根本看不下去”“為什麼不一開始跟上海復星買,拖到現在,而且還要民間去買?”。

  對於蔡英文在臉書聲稱,“持續爭取更多疫苗,是我最優先的工作”。國民黨青年黨代表李明璇痛批,真是夠了…實在是離譜,真的看不下去蔡英文當局的鋼鐵厚臉皮。李明璇指出,這段時間以來,蔡英文當局一直在洗腦台灣民眾,採購很困難、因為國際都在搶所以很短缺,有錢還不一定買得到、不斷暗示有外力阻撓,這種的講法才很“卡通”。

  國民黨發言人陳偉傑也質疑,永齡基金會、臺積電剛確定簽約,民進黨當局就立刻開記者會,動作之快,不免讓人覺得是在“收割”民間努力的成果,不禁聯想“是否為先幫無能的民進黨當局消毒”。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