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萬劑BNT疫苗入臺 馬曉光:好消息!就是晚了點

2021-07-12 19:15:00來源:看台海微博

  上海復星醫藥集團11日在上海證券交易所發佈公告,該公司所屬復星實業與臺積電、鴻海及永齡基金會日前已簽訂mRNA新冠疫苗的銷售協議。根據協議,復星實業將向上述採購方銷售共計1000萬劑該款疫苗。

  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這是個好消息,因為這“給深陷疫情之中,苦盼疫苗的廣大台灣同胞帶去了福音”。但這樣的福音,還是晚了一點,如果台灣方面能夠從台灣同胞的生命健康福祉考慮,採購BNT疫苗的事應該會早一點促成。

  馬曉光強調,大陸願意為台灣民眾的抗疫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包括援助經過世界衛生組織認定的國藥和科興疫苗。對於上海復星願意為台灣同胞提供疫苗也樂觀其成。

  馬曉光指出,一段時間以來,島內散佈各種各樣的謠言誣陷大陸阻撓台灣取得疫苗,污衊大陸“以商逼政”,這些謠言不攻自破。台灣民眾在聚焦防疫的過程中,還有些人、有些勢力搞這種操作,不得人心。“難道他們不想讓台灣同胞早一天用上疫苗嗎?”

  馬曉光重申,台灣地區有些縣市、團體與企業紛紛表達願意向上海復星洽購BNT疫苗,希望他們的願望也能得到滿足。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