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百日屍骨未寒 臺交通部門借“疫”了事

2021-07-13 08:00: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近日,一名臺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出軌事故罹難者家屬在網絡上發文表示“被臺鐵氣到”,家屬對和解書有疑慮,臺鐵卻聲稱“因為考量公平性,不宜再修改和解書內容”,且官員甚至對臺鐵疏失避而不談,也不願安排第二次懇談會。隨著台灣地區新冠疫情爆發,事故就像不曾發生過一樣,臺鐵對家屬的關心愈來愈少,反映的事項也未獲解答。

  家屬指控,在與臺鐵協商罹難者賠償事故時,臺鐵對於自身疏失避而不談,當有家屬對和解書有疑慮時,臺鐵卻已開始與部分家屬簽署和解。家屬指出,第一次協商未達共識,因此提出希望召開第二次會議,臺鐵科長卻回,“檢視會議紀錄,並無家屬提及要召開第二次會議”。

  臺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出軌事故發生迄今已超過百日,國民黨黨團12日開記者會質疑“行政調查報告”仍不知所蹤,而臺交通部門卻利用疫情逼迫家屬簽署和解書,毫無人性。

  國民黨民代鄭麗文表示,臺交通部門及臺鐵趁疫情擺爛,唯一一次協調會,還禁止媒體參加、禁止家屬錄音錄像,臺交通部門負責人王國材向家屬承諾會安排第2次協調會,但之後石沉大海,沒有任何會議通知。鄭麗文指出,臺交通部門甚至逼迫傷亡者家屬和解,這樣的官僚心態讓臺鐵的改革永遠沒辦法開始。

  今年4月發生在花蓮的臺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出軌事故,造成49人罹難,上百人受傷,台行政機構發言人羅秉成12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目前還在等運安會報告,預計8月提出檢討報告。

  主編/伯皓

  編輯/阿達

  來源/綜合台媒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