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堅決反對美方 “以臺制華”,堅決反對台灣“挾美自重”

2021-06-24 16:32:00來源:看台海微博

  6月24日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大校答記者問。

  記者:我們注意到,最近有媒體報道美臺勾連小動作不斷,台軍與美軍也有交流活動。同時,解放軍近日出動20多架次軍機進入臺“西南空域”,創臺防務部門公佈有關數據以來單日最多架次紀錄。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任國強: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中方堅決反對美臺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絡,堅決反對美方借台灣問題搞“以臺制華”, 堅決反對台灣方面“挾美自重”搞“以武拒統”。

  中國實現完全統一是歷史必然,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是大勢所趨,海峽兩岸和平穩定是人心所向。“台獨”是走不通的絕路,搞“台獨”就意味著戰爭。美方應充分認識到,中國的發展壯大是任何勢力都阻擋不了的。美方應遵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任何形式的美台軍事聯絡。民進黨當局必須清醒意識到,台灣前途在於國家統一,台灣同胞福祉繫於民族復興。任何妄圖“倚美謀獨”的分裂行徑都註定失敗。

  近日,解放軍出動多型飛機在台海地區組織演訓活動,是對當前台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解放軍將堅決履行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保衛國家安全的神聖職責。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