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再增29例本地新冠病例 創疫情以來單日新高

2021-05-14 19:00: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台灣當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4日公佈,新增29例本地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創疫情以來單日新高。本月11日至14日,全臺已新增本地病例65例。

  綜合中央社、聯合新聞網、ETtoday新聞雲等台媒報道,指揮中心表示,新增本地病例年齡介於10歲至70余歲,其中3人重症、4人無症狀。經初步調查,16例與台北市萬華區茶藝館及周邊相關,5例與新北市蘆洲區某獅子會前會長有關,1例與宜蘭縣遊藝場病例有關,另有7例尚無關聯性。此外,一名患者為居住在高雄的30余歲女子,代表這波疫情已從台灣北部擴大到南部。

  指揮中心表示,因新北蘆洲部分感染病例曾至台北萬華茶藝館活動,另萬華茶藝館也有部分病例到過宜蘭縣遊藝場,目前衛生單位正在調查這3起群聚感染的關聯性。至14日,新北蘆洲群聚感染者已達24例,台北萬華茶藝館及周邊感染者達11人,宜蘭遊藝場群聚感染者達9人。

  該中心表示,此波疫情與英國變種病毒有關。其負責人表示,因幾起群聚感染事件關聯性未明,暫不升級疫情警戒級別。

  面對疫情升溫,台灣部分高校、縣市紛紛加強防疫措施。台灣大學、台灣科技大學、新竹清華大學等17日起將全面採取線上教學至本學期結束;對於15日、16日將舉行的初中會考,台當局教育事務主管部門要求考生和相關人員全程佩戴口罩,並且不開放陪考;此外,台北市網吧、夜店、酒吧等15日淩晨起停業;彰化縣則全面關閉夜市、暫停舉辦鹿港慶端午龍舟賽。

  另據公佈,台灣還新增5例境外輸入病例,分別自印尼、巴拉圭、阿爾巴尼亞入境。截至目前,全臺累計確診1290例。(完)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