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兩岸名茶推廣中心在福州成立

2021-02-04 14:51: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受疫情影響,高峰論壇採用連線直播方式進行。 張倩 攝

  由海峽兩岸茶業交流協會、福建省茶産業技術創新聯盟和説茶傳媒三方聯合發起組建的海峽兩岸名茶推廣中心3日在福州成立。

  海峽兩岸茶業交流協會會長陳紹軍在當日舉行的海峽兩岸名茶推廣中心揭牌儀式上介紹,中心的成立旨在進一步引導茶類優化和生態茶園建設,助力發展茶企名優茶生産,提升産品質量水平,積極拓展茶葉市場。

2月3日,“海峽兩岸名茶推廣中心”在福州正式成立。 張倩 攝

  海峽兩岸茶業交流協會是一個綜合性的聯絡海峽兩岸的茶業社團組織。陳紹軍表示,成立海峽兩岸名茶推廣中心這一舉措有助於促進海峽兩岸茶産業交流,促進海峽兩岸茶葉推廣的健康發展。

  活動還邀請了多省茶領域專家和品牌傳播專家,就海峽兩岸名茶生産技術升級、品牌推廣經驗與策略等問題進行交流探討。

  多位專家表示,中國茶業正處於加快推進品牌化發展的歷史機遇期。加強品牌建設,是加強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提高農産品質量和市場競爭力的主要內容,協會、專家、媒體三方資源的合併聚攏,將有效開展茶品牌創建、形象升級和傳播推廣。

  福建省茶産業技術創新聯盟副理事長高峰介紹,該聯盟在新冠疫情發生後,發揮技術力量的優勢指導茶企復工復産,同時下派專家到基層一線指導復工復産;隨著中心的成立,聯盟未來還將繼續依託其技術力量,助推茶産業的可持續發展。

  説茶傳媒創始人賴曉東透露,接下來中心將積極開展“海峽兩岸名茶”評選並授權用標推廣,整合展會平臺、跨界資源搭建海峽兩岸名茶推廣線下實體平臺,組織各類走進産區、走進社區、走進校區等互動活動,實現名茶品牌、名茶茶葉、名茶品鑒空間的全方位推廣。

  當日,“2021説茶全國迎春茶會”同期舉行。該品牌茶會活動已經連續舉辦了五年。今年茶會活動徵集到了全國六大茶類多種名茶,申辦站點規模進一步擴大到了包括福建、浙江、江蘇、江西、安徽、湖南、山東、貴州、陜西、河北、廣西11個省份在內的30個茶空間。與會嘉賓以茶會友,品鑒來自全國各地的特色名茶,通過視頻連線的方式,上演一場跨越空間的名茶交流會。

  【編輯:卞磊】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