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台軍售常態化 真要擦槍走火?

2020-12-28 17:49:00來源:看台海

  特朗普政府任期的最後階段,把“台灣牌”打得飛起 ,不僅派政府高官連續訪台,還頻頻對台軍售,持續製造台海緊張局勢。當地時間27日晚間,美國總統特朗普正式簽署撥款法案,其中包含所謂的“台灣保證法”,鼓吹美國政府對台軍售常態化

  法案中,除了美國國會對確認所謂的“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為美臺關係基石的意見,涉及對台軍售,以及建議“美臺醫療安全夥伴”關係,更提出保障台灣民眾在國際金融組織的公平雇傭規範。島內綠媒聞之大喜,炒作美國協防台灣話題云云。

  大陸軍事專家指出,看待美國對臺政策不可失之於簡單或孤立,因為它受美方對華戰略整體佈局中所需因素而定。未來,拜登政府會不會落實法案中的涉臺內容?2021年兩岸是否會擦槍走火? 本期兩岸開講,“看台海”時事評論員張彬為您解讀。

 

  主編/曉培

  編輯/善坤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