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評:民進黨只會拿媒體開刀!

2020-11-26 08:00:00來源:新華網

  借防疫阻撓大陸媒體在臺駐點記者正常輪換,編造理由禁止大陸駐點媒體在臺租借攝影棚錄製談話性節目,羅織罪名否決台灣中天新聞臺“換照”案……一向號稱“善待媒體”、鼓吹“新聞自由”的民進黨,讓世人看到的卻是動不動就拿媒體開刀。

  凡走過必留痕跡。2005年4月,民進黨當局因大陸出臺《反分裂國家法》,以所謂“報道內容嚴重不妥”為由中止人民日報、新華社赴臺駐點。如今打壓大陸媒體的一幕再現,只是換了新玩法。他們借新冠肺炎疫情暫停辦理大陸媒體駐點,造成大陸駐點記者無法正常輪換,許多人在臺連續工作已超過或將近一年,身心俱疲,家庭深受分隔之苦。據了解,雖然疫情在全球其他地區蔓延加劇,民進黨當局對西方記者進出台灣卻沒有限制。民進黨當局埋頭在兩岸關繫上玩弄政治把戲,不管藉口多麼冠冕堂皇,其根本目的都是借“修理”大陸媒體展示“反中”“抗中”姿態,滿足“台獨”支持者心理需要,進而謀取政治私利。

  回顧兩岸關係發展歷程,新聞交流一向被視為兩岸關係的溫度計。1994年,大陸方面同意台灣媒體不間斷派記者來大陸採訪(即駐點採訪)。自2001年新華社首次派出兩名記者赴臺駐點起,大陸媒體在臺駐點採訪已近20年。通過大量的新聞報道,兩岸媒體成為增進兩岸同胞相互了解的橋梁和紐帶,為兩岸民心相通發揮了積極作用。事實就是事實,是無論什麼樣的政治打壓都抹殺不了的。

  人在做,天在看。民進黨當局近年來打壓媒體的惡行,樁樁件件歷歷在目,劣跡昭彰。他們不僅針對大陸媒體,對島內持不同立場的媒體也百般霸淩。日前,民進黨當局否決中天新聞臺“換照”案,引發島內各界強烈不滿和譴責,被認為是利用政治權力打壓媒體的又一惡行。誠如有島內學者所言,開鍘中天就是當權者遂行“台獨”“抗中”理念與權謀的一場政治鬧劇。

  從民進黨當局對媒體的態度中,人們可以讀出,所謂“言論自由”“善待媒體”不過是欺瞞民眾的彌天大謊。民進黨當局各主管部門對大陸駐點記者輪換問題百般推諉,更是連最起碼的人道主義都不講。如此執政無能、為政失德,還有何臉面自稱“保障言論自由”。

  孰是孰非,公道自在人心。我們呼籲民進黨當局停止無理刁難大陸在臺駐點媒體記者,儘早恢復記者正常輪換。我們還要奉勸民進黨識榮辱、知進退,停止在兩岸關繫上做“拆橋”“毀路”的事。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