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秋冬疫情風險 台灣將收緊入境管制措施

2020-11-04 19:2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因應秋冬季全球疫情風險,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4日公佈,針對有症狀旅客,將於本月9日起收緊入境管制措施。

  綜合聯合新聞網、中廣新聞網等台媒報道,該機構指揮官陳時中當日在記者會上介紹,有症狀或過去14天內有症狀入境旅客須在第一次採檢至少24小時後進行第二次採檢。兩次核酸檢測陰性後,旅客才可到防疫旅館或居家檢疫到14天期滿。

  此外,考慮到菲律賓疫情在8月達高峰後趨緩,檢驗陽性率從8月中旬起整體呈下降趨勢,自11月9日起,菲律賓入臺無症狀旅客,恢復居家檢疫14天及自主健康管理7天,無需到集中檢疫所檢疫。

  4日,台灣新增1例境外輸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為自波蘭返臺的20多歲女性。截至目前,台灣累計確診病例568例,其中7人死亡。(完)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