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受僱員工數和薪資持續下降

2020-06-10 21:01:00來源:新華網

  台灣當局統計部門10日公佈的最新數據顯示,4月底台灣工業和服務業受僱員工總數為792.7萬人,比去年同期減少0.05%,是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以來首次出現同比減少。

  據統計,4月底台灣工業和服務業受僱員工總數比3月底減少0.44%,今年前4個月呈現逐月減少的趨勢。

  統計部門表示,受僱員工減少主要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住宿及餐飲業、製造業分別減少1.2萬人和7000人,降幅明顯;批發零售業、藝術娛樂及休閒服務業也分別減少6000人和5000人。

  統計數字還顯示,4月台灣全體受僱員工每人經常性工資為新台幣4.21萬元,比上月減少0.41%,連續2個月出現環比下降,同比增長僅0.91%。其中,航空運輸業員工經常性薪資月減幅度最大,達3.3%,教育業次之,月減1.66%。

  4月台灣全體受僱員工工作時間也有減少,為平均162.9小時,比上月減少12.6小時,比去年同月減少2.7小時。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