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增至380人

2020-04-09 19:47:00來源:新華網

  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9日舉行記者會公佈,台灣新增1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累計380人確診。

  據介紹,該病例為20多歲男性,為之前公佈的台灣師範大學確診學生的同宿舍室友,無症狀,他于3月30日起作為密切接觸者進行居家隔離,4月6日由衛生單位安排採檢,于9日確診。

  指揮中心表示,因應本起群聚,目前掌握接觸者共448人,並採檢24人,其中1人陽性、20人陰性、3人檢驗中,將持續調查追蹤是否有其他接觸者。衛生單位已針對臺師大校園及宿舍等公共區域進行消毒,該校各係所自4月6日至4月17日皆採取遠距授課。

  此外,指揮中心負責人在9日的記者會上宣佈,為維護民眾健康,自即日起,酒店(夜總會)和舞廳全面停止營業,呼籲業者共體時艱、配合相關防疫措施。

  指揮中心表示,8日台灣地區新增1636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截至目前累計42315例(含37254例排除),其中380例確診,分別為326例境外輸入及54例本地病例。確診個案中5人死亡,80人解除隔離,其餘持續住院隔離中。(記者吳濟海、傅雙琪)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