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增2例新冠肺炎確診患者 累計28例

2020-02-23 18:18:00來源:新華網
  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3日發佈,台灣新增2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目前累計28例確診。
  據介紹,新確診的患者為北部一名80多歲男性和一名50多歲男性,兩人為父子關係,研判為密切接觸者傳染,為一起家庭群聚。兩皆無出境旅遊史,感染源厘清中。
  80多歲男性在2月9日因發燒,診斷為肺炎,16日因呼吸急促轉至加護病房,因為之前檢驗流感都是陰性,所以列入擴大採檢,23日確診。他的兒子也在21日出現類似症狀而就醫,被通報採檢,23日與父親一起確診。這對父子都有肺炎,父親進加護病房照護,有高血壓、糖尿病、腎臟病等慢性疾病,相對情況比較嚴重。兒子有兩側肺炎,在隔離病房。
  指揮中心介紹,這兩位個案另有兩位同住家人,一名小兒子以及老人的太太。小兒子因工作需要,頻繁往返大陸,去年12月2日從廣州返回,過年期間曾與有大陸旅遊史的友人聚餐。目前指揮中心正在調查其活動史和可能暴露者,持續回溯追蹤調查。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