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警戒!台南確診第2例境外移入登革熱病例

2020-01-20 19:18: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台南市18日確診第2例境外移入登革熱病例,是1名家住鹽水區的30多歲男性,因赴柬埔寨旅遊發病。台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提醒各醫療院所,春節將近,從東南亞地區返臺的人潮漸多,請加強針對有東南亞、南亞國家旅遊史的就醫民眾,進行登革熱快篩及通報,以便及早啟動相關的防疫機制。

  登革熱防治中心主任陳怡表示,第2例境外移入病例是居住鹽水區岸內裏的民眾,元月赴柬埔寨旅遊時,15日開始有發燒及肌肉酸痛等症狀;17日返臺時,因發燒被機場檢疫站採檢,經登革熱NS1快篩為陰性後返家休息。

  陳怡説,當天登革熱防治中心接獲該病例入境發燒症狀通報時,即進行住家滋生源清除及衛生教育,並請該民眾不要到處走;18日檢驗結果確診為登革熱陽性病患,病毒型別為第二型,目前與該病例同住的家人,都沒有相關疑似症狀。由於該病例主要的活動範圍都在住家,19日防治人員也進行居住地戶內外環境化學防治及加強滋清。

  陳怡強調,防治中心除將持續針對同住家人進行健康關懷,也籲請鹽水區岸內里民眾加強“巡、倒、清、刷”及防蚊措施,另請周圍醫療院所提高警覺並加強通報。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