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當局到底欠了台灣民眾多少承諾?

2020-01-20 13:42:00來源:中國台灣網

  台灣“中時電子報”發表評論指出,高房價,是目前台灣年輕人普遍面臨的最大痛苦,也是誘發人口負成長的關鍵因素。儘管這項議題在選舉時被藍營、綠營刻意忽略,但當選舉激情退去,生活回歸正常,蔡英文早在2015年就承諾的“安居三策”,已不容繼續怠惰台灣老百姓的期待。

  評論認為,台灣房價歷經失控飆漲,台當局雖宣稱已出手抑制,但仍在高位盤旋。近來就有網友在社群網站吐露心聲自嘲,“每天正職加兼職,從清晨6點工作至晚上11點,中間只休息1小時,辛苦背房貸,壓力大到變成小氣鬼。”文章一齣,引來大量共鳴。只是,民進黨當局對於這樣的民生困境卻總視而不見。

  2015年,蔡英文競選台灣地區領導人時喊出“安心居住政策”,但到2018年,台灣行政管理機構雖循此方向提出“實際登錄2.0”修法,“草案”到了立法機構後全然變樣,核心“草案”全被擱置不審,最後只通過“免除地政士登載責任”的版本。面對輿論痛罵玩假的,民進黨民意代表管碧玲還説,沒有一步到位的部分,將來會在“委員會”繼續處理。

  如今,民進黨當局又一次實現了“完全執政”。當初的承諾,是不是該用行動來兌現了。接下來,因選舉而擱置的“安居政策修法”,是不是該重新啟動呢?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