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被拱參選國民黨主席 幕僚:沒有任何考慮

2020-01-20 10:58:00來源:環球時報

  郭台銘被拱參選國民黨主席 幕僚回應:沒有任何的考慮

  國民黨內一些人提議效倣民進黨2008年敗選模式,由已不是國民黨黨員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擔任黨主席,引發島內熱議。

  誰將擔任國民黨主席,帶領國民黨再起?據台灣“中央社”18日報道,有黨內人士已開始串聯,提議由郭台銘參選黨主席,用企業的角度經營國民黨。他們認為,雖然郭台銘不是國民黨黨員,但如果他有意願,一定有為其開門的方式。這一想法獲得20名中央委員、百名黨代表的認可,且這些人絕非在初選時力挺郭台銘,而是一路力挺高雄市長韓國瑜的人,只是現階段他們認為郭台銘是最好人選。黨內人士稱,國民黨如果一直在內部找人,很難期待有新氣象,應效倣民進黨2008年敗選時找了並不在權力核心的蔡英文擔任黨主席,最終帶領民進黨起死回生,郭台銘正是“國民黨的蔡英文”。

  有黨內人士坦言,上述想法在黨內提出後,的確反對聲浪很大,大多質疑郭台銘主動退出國民黨又造成分裂,但郭最終沒有獨立參選,也沒有表態支持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對國民黨仍有善意。他們提議,一旦郭台銘要參選黨主席,必須滿足一個前提,即簽下不參選“總統”的切結書。主要考慮是:國民黨現在需要一個無私的領導者,簽切結書只是一種政治表態,宣示自己能夠無私辦理黨務,若郭台銘真的把國民黨帶領得很好,屆時呼聲高、人氣高,參選也是順理成章之事。

  國民黨黨章規定,黨員、曾任中央評議委員或中央委員,經具有黨權的黨員3%以上聯署者,可申請登記為黨主席選舉候選人。針對國民黨傳出勸進郭台銘的聲音,郭的幕僚、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19日稱,郭台銘選前就曾提出“雞蛋説”,一個雞蛋若從內部突破就是新生,國民黨的改造要依靠內部力量;雖然郭台銘跟國民黨的感情不是説斷就斷,但就選黨主席一事,並沒有任何的考慮。有消息稱,郭台銘已規劃訪美,擬拜會美國總統特朗普。

  目前人在歐洲訪問的台北市長柯文哲19日稱,2008年的局勢和現在不一樣,當時是民進黨沒有人願意去接黨主席,才讓蔡英文接,但目前國民黨是想接的人很多。中時電子報19日稱,新任黨主席將在3月7日産生,目前馬英九、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的呼聲很高,前副主席郝龍斌、中央委員連勝文也被視為可能人選。其中郝龍斌在吳敦義總辭後第一時間發文稱,此時此刻黨需要一位無私、不做任何個人政治規劃的“中興之主”,展現出挑重擔的雄心。一位不願具名的“立委”提醒朱立倫,國民黨敗選後中生代、青壯派接班的呼聲很高,如果他決心承擔,就不必瞻前顧後,以免再引發黨內外誤解。至於馬英九,18日面對媒體詢問時表示,他已經做過黨主席,暗示不太可能回鍋。

  “放棄內鬥是國民黨唯一活路”,《旺報》19日刊登的一篇評論稱,國民黨是該改革,但絕不是這种家族內鬥式的改革,就現階段而言仍需要一位最大公約數的有為領導者當領頭羊,凝聚散離之士氣,“唯有回歸團結,齊心努力,國民黨才有浴火重生的一天”。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