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連任後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會否終止?國台辦回應

2020-01-15 11:20: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對於蔡英文勝選連任後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ECFA)是否會終止,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5日表示,ECFA簽署以來,大陸方面切實履行承諾,保障ECFA順利生效實施。由於眾所週知的原因,ECFA後續服務貿易簽署未能生效。馬曉光説,ECFA得來不易,相信兩岸同胞都不希望看到這一重要成果得而復失。

資料圖:國務院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中新社記者 張宇 攝

  在當天的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問,島內有輿論在關注,蔡英文勝選連任之後即將屆滿十年的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ECFA)是否會終止,請問發言人有什麼樣的看法?

  馬曉光表示,ECFA簽署以來,大陸方面切實履行承諾,保障ECFA順利生效實施。截止到2019年9月底,貨物貿易早期收穫産品,大陸對臺累積減免關稅約388.8億元人民幣。早期收穫産品清單給島內中小企業及農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利益。從2010年到2019年,早收清單中台灣對大陸出口農産品的增長超過了2倍,大陸已成為台灣農産品外銷第一大市場。

  馬曉光指出,遺憾的是,由於眾所週知的原因,ECFA後續服務貿易簽署未能生效,貨物貿易協議商談被迫中斷,ECFA無法惠及到更多的台灣同胞。

  馬曉光説,ECFA得來不易,相信兩岸同胞都不希望看到這一重要成果得而復失。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