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臺鬧血荒急需A型及O型血 各地辦活動吁捐血

2019-12-30 11:0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台灣血液基金會最新統計顯示,台北捐血中心所有血型庫存量僅4.5到5.2天,台中地區A型及O型血僅6.3天及4.9天,均低於安全庫存;全臺各中心目前則以A型及O型血最缺,庫存都低於7天。

  台灣血液基金會業務處處長洪英聖説,因應春節連假,理想庫存至少需要9天以上,希望健康民眾踴躍捐血,如因感冒服藥、連續熬夜或身體不舒服等無法捐血,可鼓勵身邊其他條件適合的人捐血。

  洪英聖説,每年12月底到來年1月初,低溫、降雨,加上流感季流行期登場,均會鬧血荒,而醫療院所為了因應病家“不想在醫院過年”的傳統觀念,手術排程緊湊,醫療機構密集的都會區,血庫存量入不敷出。

  台北捐血中心近日舉辦活動,捐血成功者可獲得熱門手遊的限量紅包袋、幸福禦守、書籤、虛寶包等作為感謝禮;台中捐血中心則祭出捐血棒球帽、石虎吊飾等感謝好禮,盼能在農曆年連假來臨前補足安全庫存7到9天。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