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談育兒政策被蔡英文“複製”:樂見其成

2019-11-25 08:40:00來源:中國台灣網

  據台灣“東森新聞雲”報道,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先前在國民黨內2020初選拋出了“0到6歲台當局養”政策,韓國瑜日前也提出了“666育兒政策”對郭台銘的政見進行了完備與改良,並糅雜了自己的想法。蔡英文曾批評郭台銘的政見是“財政不可承受的負荷”,22日卻宣佈相同政策,並稱準備在四年之內,將照顧孩子的範圍擴大,津貼變兩倍、年齡加兩歲,並與“666育兒政策”方向雷同。對此,韓國瑜23日受訪時回應,“看到蔡英文願意跟著我們的政策,我非常高興”,韓國瑜顧問團則表示,下周將召開記者會公佈完整政策內容。

  韓國瑜23日受訪時,被問到蔡英文抄襲自己所提出的“666育兒政策”,他表示,如果蔡英文要學習我們的政策,只要能幫助台灣少子化問題解決,我欣然樂觀其成。他強調,看到蔡英文願意跟著我們的政策,他非常高興,只要能幫助台灣解決少子化、幫助青年家長解決問題,不管是哪個政黨都應努力推動,“看到蔡英文跟我講一樣的政策,我非常高興。”

  韓國瑜政務顧問團發言人黃曼昕則批評,蔡英文顯然是拿香跟著拜,看到韓國瑜提出了0-6歲台當局幫忙養,就又拿出同一招,加碼灑錢想買票,説公立幼兒園會越來越多,“這都是跟著韓國瑜,可惜她只學半套”,韓國瑜的政策是全面性的在為父母和小孩考慮,政務顧問團下周就會召開記者會,將完整的政策內容公佈。(中國台灣網 賈若瀾)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