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隆市一處山壁發生土石崩塌 幸未砸中人車

2019-11-22 20:32: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基隆市源遠路旁山壁22日早有土石崩落。(圖:台灣《聯合報》/記者邱瑞傑 攝)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台灣基隆市源遠路旁的山壁,22日早有土石崩落車道,幸好當時沒有人車通過,未造成傷亡。基隆市工務處表示,會先清除落石,恢復交通,後續還會在山壁裝設防護網,避免類似狀況再次發生。

  台灣氣象部門設在基隆七堵的觀測站統計,21日入夜後到22日上午累積雨量近100毫米。暖暖區源遠路往瑞芳方向,在碇內抽水站前方約百米的山壁,22日早發生土石崩塌,落石掉落路面右側,還好沒有騎士或行人通過受傷。

  落石地點是處彎道,基隆市工務處在前方設置警示標誌,提醒過往車輛注意,警方也派員到場指揮交通,防止意外發生。

  工務處土木工程科長何忠倫説,已聯絡開口契約廠商到場,很快就會清除落石。至於上方山壁會設計適當工法,安裝防護網避免再次坍方。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