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兒童暑假健康 從小養成健康好習慣

2019-08-14 07:4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8月14日消息(記者 梁恒 呂貝娜 朱新宇)暑假漫長的兩個月時光,是孩子最容易放縱飲食、作息不正常的時候,常常暑假放完孩子也跟著胖了一圈,讓師長跟父母傷透腦筋。台灣董氏基金會與業者合作主辦的“讓學童遠離暑假發胖危機 從小養成健康力 一起健康笑HEHE”活動13日下午召開記者會,介紹活動的相關情況。

  主辦方介紹,今年暑假特別將這10年所推廣的健康知識,整合為“10大HEHE力指標”(HEHE=Healthy Eating Happy Exercise),讓孩子養成健康好習慣,參加活動更有機會獲得獎學金,希望透過活動將健康觀念推廣至台灣全部的小學生。

  董氏基金會表示,為了翻轉孩子不良生活型態、幫助落實健康自我管理,自2010年起在業者健康兒童計劃支持下,發展“健康吃快樂動”校園倡導計劃,分析學童在計劃實施前後的行為。10大HEHE關鍵指標包含“喝足2份乳品”、“吃早餐”、“天天5蔬果”、“多吃全谷”、“運動超過30分鐘”、“喝足1500 C.C.的水”、“餐前洗手”、“不吃零食”、“睡足8小時”、“3C少於1小時”。落實10大HEHE關鍵指標于每一天,就能有效打擊兒童肥胖。

  

  Selina擔任健康兒童計劃大使

  活動還透過邀請藝人Selina(任家萱)擔任健康兒童計劃大使,推廣“健康兒童養成計劃”,並安排她在7月中前往宜蘭中山小學,透過遊戲帶領學童認識“HEHE力14天養成計劃”。Selina還現身13日下午的記者會,現場用行動劇展演一日做到10大HEHE關鍵指標。Selina表示,自己透過這個活動也學到了很多健康方面的知識,很有收穫。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