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舉行“延慧書庫”二手書籍交換活動

2019-08-12 20:50: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8月12日消息(記者 梁恒 呂貝娜 朱新宇)由台北市環保部門主辦的“‘換’起你的閱讀魂,來延慧書庫換個GO!”二手書籍交換活動12日上午在台北市政府1樓大廳正式開幕,2萬多本二手書將展出到13日下午。

  

活動現場。(你好台灣網 圖)

  活動讓民眾免費換書,並於現場安排多種體驗活動及多項舞臺表演。據介紹,延慧書庫自成立以來,持續接收二手書籍併發送給有需要的弱勢團體及一般民眾。本次活動共分主舞臺區、早鳥好康區、延慧書庫區、書香閱讀區、互動遊戲區及裝置藝術區,此外,為配合學校開學在即,特別增設“參考書區”,讓前來的學子們能現場挑選適合的參考書籍。參加活動的學生攜帶學生證及相關證明文件即可索書,一般民眾也可捐贈交換家中的二手書籍,或攜帶廢電池兌換等方式響應活動。

學生和民眾參加活動。(你好台灣網 圖)

  主辦方表示,延慧書庫自成立以來,就一直是清寒學子求學路上最忠實的夥伴,除了一般書籍之外,更建立平臺回收各式參考書供弱勢家庭學生免費索取,減輕求學的負擔。各大企業、學校、公益團體及民眾捐贈二手書籍至延慧書庫,讓延慧書庫得以將溫暖及智慧傳遞至台灣各地區,且延慧書庫平臺的成立也提供市民更方便的渠道索取及捐贈二手書籍,除了減少資源浪費之外,也幫助知識傳遞及流通,更讓弱勢家庭也能輕鬆享受書香樂趣,使人人都能增長智慧。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