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2019學年度大學考試入學登記分發放榜 錄取率81.29%創新低

2019-08-08 07:46: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8月8日消息 (記者 呂貝娜、朱新宇、梁恒) 87日上午,台灣“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舉行“2019學年度大學考試入學分發結果説明會”,公佈今年大學考試入學分發錄取結果。島內考生可于87日上午八點至813日下午五點,登陸“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網站或“登記查榜”App查詢分發結果及考生所填志願未錄取原因。

  據介紹,今年台灣“大學考試入學分發”的總招生名額34576人,是2015年以來新低;完成登記志願人數共42604人,比去年減少約4%;錄取人數共34633人,較去年減少約14%;錄取率81.29%,創2015年以來新低。

  成功大學副教務長李旺龍老師介紹説,“今年登記人數沒有減少很多,大約較去年減少4%,主要是因為遇到農曆龍年尾巴,第二個是今年非應屆的學生有略微增加的趨勢。但招生名額較去年減少14%,就出現了僧多粥少的情形”。據了解,今年總招生名額34576人包括核定名額24575人和回流名額10001人,都是2015年以來的低數,回流名額大幅減少32%,所以總招生名額較去年減少約14%。由於錄取率低,今年考生填志願也較往年辛苦,“以往大概在27個志願錄取,今年要到30個志願才可以錄取。”另有9所學校存在考試分發管道缺額的情況。

  “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的統計顯示,今年較為熱門的學系與去年對比,公立學校社會組前三名沒有太大變化,分別是台北大學企業管理系、中興大學和“中央大學”的財務金融學系。變化較明顯的是,政治大學的經濟學系、企業管理學系較去年排名上升很多,分別位於第5位和第7位。而公立大學的自然組前十名受歡迎的學系分別是“中央大學”資訊工程學系和電機工程學系,成功大學的資訊工程學系、電機工程學系,以及中興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電機工程學系,成功大學的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中興大學的資訊科學與工程學系以及台北大學的資訊工程學系和成功大學的化學工程學系。

  在私立學校的部分,登記人次社會組前十名中,東吳大學的企業管理學系、國際經濟與貿易學系、會計學系、經濟學系分別佔據了第一、三、六、七名,淡江大學的財務金融學系、企業管理學系、經濟學系則分別排在第二、四、十名,第五名是輔仁大學的金融與國際企業學系,第八名和第九名分別是東海大學的財務金融學系和國際經營與貿易學系。登記人次自然組前十名的私立校包括淡江大學、中原大學、“中國醫藥大學”、逢甲大學、輔仁大學和“中山醫學大學”,學系以資訊工程學系、電機工程學系、藥學系、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和職能治療學系最受歡迎。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