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四地青年企業家峰會在高雄舉行

2019-06-12 07:51: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高雄6月11日消息(記者 張希達 鄭力仁)由澳門青年企業家為班底的澳門中華青年商會代表團于6月11至13日在台灣舉行“粵港澳台青年企業家高峰論壇”。11日在高雄舉辦兩岸四地青年企業家“11+T”經貿合作會議,圍繞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和高雄投資機遇、深化經貿合作等議題展開深入探討。

  

MOU簽署儀式(你好台灣網 圖 張希達 攝) 

  據悉,此次中華青年商會有來自大陸、澳門、香港及台灣近百名的青年企業家,連結兩岸四地以房地産、金融、貿易、文創、科技、教育及法律為主的商協會青年以及專業人士進行廣泛而深入的商貿交流,以推動“11+T”項目。“11+T”的11代表的是粵港澳大灣區廣東省的九個城市分別是深圳、廣州、中山、佛山、珠海、江門、東莞、惠州、肇慶及兩個特區香港與澳門,T 代表是台灣。以青年牽頭推動的粵港澳大灣區與台灣的區域經濟大融合。

澳門中華青年商會會長譚鎧承致辭(你好台灣網 圖 張希達 攝) 

  總團長澳門中華青年商會會長譚鎧承説,該商會致力於以“11+T”項目來深化粵港澳大灣區與台灣的區域經濟融合發展,希望通過打造商業競合平臺,匯聚粵港澳臺的資源、資金和人才。

澳門中華青年商會會長譚鎧承接受媒體專訪(你好台灣網 圖 張希達 攝)

  譚鎧承指出,高雄擁有海港和空港,交通便利,經濟基礎好,旅遊資源豐富,澳門中華青年商會已確立高雄為該商會推動“11+T”項目在台灣的首要根據地。希望通過增進互動,助推粵港澳台青年企業家攜手努力,打造共同發展的商貿平臺。

 

高雄市長韓國瑜致辭(你好台灣網 圖 張希達 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出席會議時介紹了投資高雄的優勢和機遇。他説,高雄面積佔台灣的十二分之一,人口占九分之一,未來發展空間和潛力巨大。他表示,歡迎到高雄投資,希望粵港澳青年企業家多到高雄交流,與當地企業家多合作,共同成長。

  來自深圳的大陸代表團團長阮智敏説,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帶來重大發展機遇,希望粵港澳台青年企業家加強合作,互相學習借鑒,在交流合作中激蕩出更多創新思維。

  會議期間,在高雄市市長韓國瑜及東吳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劉吉人見證下,由澳門中華青年商會會長譚鎧承,國際青年創業協會(香港)會長林軍及商總BAC 執行長戴中興,簽署“港澳台青年産業共創基地設立合作備忘錄”,分別在高雄、澳門及香港合作投資設立港澳台青年産業共創基地,將港澳臺的資源、資金、人才集在一起,為日後與粵港澳大灣區的各城市青創基地對接打下良好的基礎。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