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Big元大公益圓夢計劃今日“畢業了!”

2019-06-05 16:41: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6月5日台北消息(記者 張希達 鄭力仁)“我們是山上的孩子,有漂亮的樣子……”伴隨著甜美的笑容和歌聲,由台灣元大金控暨元大文教基金會發起的Dream Big元大公益圓夢計劃,今日于台北華山文創園區展出成果,特別以新書發表會、潮舞MV與公益創作曲首播、食尚謝師上菜秀等精彩又獨特的方式,為第三屆圓夢計劃留下最美好的成果。

Dream Big“畢業了” 張希達 攝

  在六個圓夢單位中,位處好山好水的台東關山中學,全校有過半比例是少數民族孩子,透過Dream Big元大公益圓夢計劃,同學有機會在更好的餐飲設備環境中學習,了解烘焙料理職業與實作課程,畢業前經由一場食尚之旅,學得一身技藝也提前思考下一階段發展方向。其餘五個圓夢計劃分別是平均65歲的屏東長輩們與青少年共組老中青三代舞團,跳Funk機械舞、15位小學生完成全臺420公里走讀挑戰、讓身心障礙兒童參與戶外活動製作手工藝品、舉辦跨校路跑賽讓中小學生挑戰攀登百岳、活化貢寮老街的社區營造計劃等。

  元大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楊荊蓀表示,這次從Dream Big元大公益圓夢計劃圓滿功成的不僅是六個圓夢單位,元大志工團擴大號召710位志工,從屏東、台東到新竹、台北,哪有需求就排除萬難前往,有的志工挑戰8小時20公里的走讀、擔綱做解説講師;貓與陪伴行動不便的孩子下田喂牛等,每個任務都充滿挑戰,每次陪伴都收穫滿滿。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