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看“兩會”:樂見全面交流 建言融合發展

2019-03-07 13:41: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3月7日台北消息(記者葉進華 劉揚濤)“兩會”的召開,引來台灣各界持續關注。“兩會”透露的重大信息,包括涉臺內容表述、大陸經濟發展策略、民生改善措施等,都與台灣息息相關,成為島內民眾熱議的話題。

台灣佛教會理事長釋凈耀法師:全面交流是王道

  “在統一的大目標之下,全面的交流絕對是王道。”台灣佛教會理事長釋凈耀法師接受央廣記者專訪時表示,對政協工作報告所提出的“深化與台灣島內有關黨派團體和人士的交流”深表贊同。

  “我是一介宗教人士,我們直接跟所有的信徒的接觸,大概可以最直接了解到信徒在想什麼,信徒需要什麼。”根據釋凈耀法師的觀察分析,最近高雄市的變化説明經濟問題是最基層民眾最為關心的。“為什麼這一次能夠翻轉高雄?高雄最主要的口號是’貨出去、人進來、高雄發大財”。如果我們把它稍微改一下,“貨出去、人進來、台灣人民發大財”,這種觀念應該是代表了我們普遍人民的心聲。慢慢大家的心過去了,大家彼此的關係越來越近,自然就會統一。所以有統一的理想,全面交流是絕對的是王道。”

台商張連興:希望統一,希望和平,這是我們的心聲

  台灣企業家張連興表達了台灣民眾希望和平、希望統一的心聲:“大陸這幾天在召開兩會,從報告裏面知道,我們要堅決反對台獨,兩岸深化交流,促進和平統一。大陸能夠穩定、大陸經濟發展,台灣才會更好。”

  1978年,年僅16歲的張連興就曾參與發起“尋根陜西”活動,近年來更是盡力推動兩岸的文化經貿交流。談到兩岸的未來,張連興表示,“兩岸由於歷史遺留下來的問題,希望我們這一代人能夠解決,給下一代帶來和平的環境,創造長治久安的環境,讓台灣的後代子孫可以好好的發展。”

  對於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張連興充滿信心,他説:“在統一之下,偉大復興會來得更好更快,我們只是普通老百姓,希望統一,希望和平,這是我們的心聲。”

台青侯漢廷:兩岸青年交流需更細化深入

  被稱作“臺版papi醬”的台灣青年侯漢廷,多年來自己錄製影片,甘當兩岸“網紅”,在兩岸青年中擁有眾多粉絲。對於如何進一步提升兩岸青年交流,他建議可借由互聯互通的新媒體,增加台青對大陸的了解,“可以邀請知名影星或是網紅做現身説法,做一些資訊上的分享,台灣青年看到後會增加對大陸的吸引力。”

  侯漢廷建議兩岸青年一起參與活動,思想上可多些“碰撞”。“在過程當中適合安排、設計一些主題,而不是單純的走馬看花,儘量能夠有一些議題上的碰撞。大陸學生也可以現身説法,談談他們覺得大陸的治理模式如何,或者邀請學者直接來説明‘中國模式’其實也是一個優良可取的制度。”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