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門舞集45週年《林懷民舞作精選》16日起在台北上演

2018-11-17 09:1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1月17日台北消息(記者朱新宇、林霞)帶領雲門演遍全球,舞出精彩的四十五年後,台灣著名舞團“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宣佈將於二○一九年底退休。他退休前的回顧展《林懷民舞作精選》16日開始在台北戲劇院展演,連演九場後,接著開赴台中、高雄、台南巡迴演出。

  首演前夕,15日下午在台北戲劇院的記者會上,林懷民表示,看著舞者在臺上的專注,自信,每每都會感動得要流淚。他説雖然自己是這些舞蹈的編舞,但雲門舞集的意義是舞者。這一次《舞作精選》演出的片段選擇,正是依作品的代表性與舞者的特長而生。在編舞這件事上,是要去想怎麼把舞者呈現到最好,很多時候是舞者激發他往前走、挖掘更多。

  雲門45週年《林懷民舞作精選》演出節目長達2個小時,內容包含雲門膾炙人口人《水月》、《稻禾》等9部作品的15個片段。這些精彩舞蹈作品曾受邀至多個國家和地區演出,廣受好評。本次巡演是林懷民退休前最後的回顧,也是以最經典的作品、最棒的舞者,向陪伴雲門一起成長的觀眾致謝。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