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屆兩岸徵文頒獎典禮台北舉行

2018-05-16 08:12: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5月16日消息 (記者杜傳 蘇伯皓) 由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旺報》與鳳凰網共同主辦的第8屆兩岸徵文頒獎典禮15日在台北舉行,本屆兩岸首獎皆以兩岸青年交流為主題,在北京清華大學就讀哲學系的葉駿,以兩岸學子在滇南山脈,記錄了通過結伴旅遊的方式開啟對話交流的故事,獲得了大陸組首獎。摘下台灣組首獎、在北京就讀研究所的張雁雯,以在4年前以交換生的經驗赴大陸,並在因緣機會下認識了一位本地生,因而寫下了《你的大街與我的夜市》 。

大陸組首獎獲得者葉駿接受頒獎

  本屆徵文從500篇文章中選出8篇優秀作品,共頒總獎金新台幣26萬元,首獎10萬元新台幣,由海峽之聲冠名贊助,佳作獎每人1萬新台幣,台灣與大陸各4篇獲獎。

  葉駿在受獎時發表致詞,他指出,兩岸間真實的交流十分重要,並指出,每個大陸人,特別是大陸青年應該了解台灣的狀況。他舉自身在台灣當交換生與參加兩岸交流夏令營等經驗,讓他真實地了解台灣。此外,他特別感謝《旺報》的支持與肯定,在進行創作與寫作中,雖然他的聲音很小,但是他身邊認識的陸生與台生有不同的想法,兩岸青年應“聚少成多,聚沙成塔”地發出不同聲音,讓兩岸關係朝好的方向發展。

大陸組首獎獲得者葉駿在第八屆兩岸正文頒獎典禮上致辭

  主持人馬千惠特別提到葉駿在《兩岸青年滇南漫記》中的一句話,分享給與會嘉賓:“我們的祖先留給我們一道海峽,也從來不是留給我們仇視,不是留給我們敵對,而是留給我們對於這片土地的無限忠實和對於蔚藍海峽的永遠遐想,留給我們像今天兩岸的年輕人一樣,自由地思想與來往,留給我們下一代,再下一代,子子孫孫永續的安康。”

  張雁雯則因在北京就讀研究生無法前來領獎,但她特地拍影片表述得獎感言。她表示,許多人認為此篇文章是描述兩岸青年男女間的愛情故事,但這篇文章更想表達的是兩岸青年男女間一段偶遇的緣分,如何進一步去了解對方,甚至飛到對方所身處的家鄉生活。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