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孟夢之間的時光》在台北首演

2018-04-15 14:18: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4月14日台北消息(記者 張希達 路瑋)昨天下午,由李天祿第三代弟子布袋戲偶師黃僑偉領銜的“集藝戲坊”創團作《孟夢之間的時光》在台灣戲曲中心小表演廳首演。本劇以《孟麗君》為創作主題,借由“一桌二椅”的空間概念,將傳統戲曲布袋戲、歌仔戲等與現代劇場融合進行創意創作。

 

《孟夢之間的時光》演出現場(你好台灣網 圖 張希達 攝)

  台灣作家張嘉容擔任該劇編劇和導演,從女性觀點出發書寫劇本,觀點新穎獨特,圍繞著佚名已久的清代女才子陳端生筆下《再生緣》當中的孟麗君,以及現代女性小若的成長往事、母女情感,通過戲曲對話,透過人偶、傳統戲曲結合現代劇場探討現代女性的愛情觀,社會文化對性別角色的期待、女性的自我期待、以及對幸福不同的價值觀。

  導演上,虛實之間以新的空間處理人偶之間的關係和表演模式,希望能夠凸顯傳統戲曲的優點,而又增加現代劇場的技術和美學,希望表現當代生活,説一個現代人會有共鳴的故事。

演職人員合影(你好台灣網 圖 張希達 攝)

  黃僑偉團長介紹,該劇將於今年12月赴大陸展開巡演,屆時將會融合大陸各地傳統戲種進行創新演出。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