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勞基法”修正案初審過關 場內場外衝突不斷

2017-12-05 13:51: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12月5日消息(記者 陳偉建 程莎莎)台灣立法機構4日耗時13小時初審《勞基法》修正條文,過程中爭吵不斷,民進黨更5度強行將反對的民意代表從發言臺架離,並爆發多次肢體衝突,最後在民進黨人數優勢下,晚間10點左右直接突襲表決通過,將草案強渡關山,總計5大修法面向,共8條草案及相關動議皆包裹送出,交相關部門進行黨團協商。

  在昨天的會議上,民進黨團強力動員,一早就圍住主席臺及質詢臺,民進黨籍的會議主席林靜儀宣佈開會後,民進黨立刻以權宜問題表決通過每位民意代表的發言時間,再進入逐條審查的程序,但遭其他黨籍民意代表質疑上次會議不算散會,應維持上次會議不限時間的發言。此外,包括時代力量民意代表徐永明在內等人士,也不斷利用發言的機會,佔領發言臺,以阻擋議事程序,企圖拖延時間,民進黨民意代表於是分進合擊,將佔領的民意代表架離主席臺,但一位被架走後,另一位又補上,一整天上演同樣的情節。

  另據了解,該案保留送交後,在經過一個月協商冷凍期內若無法達成共識,立法機構最快在明年一月五號後進行表決。由於立法機構定會期僅到今年十二月底,若各黨籍民意代表無法就延會達成共識,民進黨團將提出召開臨時會,于明年初對這項草案議決。

  場內推擠不斷,場外抗議聲更是此起彼伏。從台灣各地趕來的百名工會代表一早集結群賢樓外,繞行立法機構一週後,兩度衝撞立法機構,爆發警民衝突,勞團雙手緊勾形成人墻,警方一度抬人,遭強烈抗議後作罷。

  勞團不斷喊口號,與警方對峙,有民眾當場激動落淚,只是群賢樓鐵門深鎖,勞團未如願衝進立法機構。直至深夜,勞團仍堅持續守在外,全程「監督」立法機構內動靜,到了晚間,許多人下班後陸續到場支持,大聲表達反對修惡的要求,也一度影響附近交通。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