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法源寺》首度在臺演出

2017-11-08 12:4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1月8日消息(記者 黃葳葳 趙曉培)中國國家話劇院改編自李敖原著小説的舞臺劇《北京法源寺》于8、9日在台灣演出。本劇由田沁鑫導演,奚美娟、周傑、賈一平、黃小立等實力派演員出演。
  《北京法源寺》講述的是戊戌變法的一段歷史,透過舞臺將宮廷、民間、寺廟三重空間融合為一,搭配各位實力派演員的演出,展現了康有為、梁啟超、譚嗣同、光緒、慈禧等人物、革新人士與守舊派之間的不同面貌,展示了愛國志士的錚錚鐵骨與浩瀚胸襟,以及他們對新中國的構想和對中國革命付出的努力。
  《北京法源寺》已在北京、上海、香港等地巡演了48場,本次是首度在臺演出。田沁鑫表示,改編這部作品的起源,是始於多年前她和李敖的一場見面,當時兩人談論合作可能,李敖詢問她:「我有哪一部作品可改編為戲劇?」田沁鑫提出《北京法源寺》,李敖也打趣表示:「這部小説裏的臺詞比較多」,因而促成這部作品的完成。
  中國國家話劇院副院長羅大軍向記者介紹,中國國家話劇院從1993年開始到台灣演出,後來幾乎每年都來。“我們來演出過《理查三世》、《大宅門》、《四世同堂》等,這部劇之後還會有一部根據《聊齋》改編的話劇《羅剎國》。我相信兩岸的文化人、觀眾,對我們共同的文化脈絡會有更好的認識,也希望通過我們的演出和交流,加強我們兩岸更多的文化上的溝通。”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