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第八屆古籍藝術類圖書暨首屆線裝圖書展”在台北開幕

2017-09-15 07:2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9月15日消息(記者朱新宇)“大陸第八屆古籍藝術類圖書暨首屆線裝圖書展” 9月14日在台北天龍圖書公司開幕。該書展由大陸九州文化傳播中心、台灣兩岸出版交流協會、上海香港三聯書店共同舉辦,展期9天。

  大陸古籍暨線裝書展在台北天龍圖書公司開幕(你好台灣網 圖 朱新宇 攝)

  大陸海峽兩岸出版交流中心秘書長張萬興在開幕式致辭中表示,本次書展有四個特色:第一,參展圖書從不同角度展示了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獨特魅力。其中,部分最新出版物係大陸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發展工程項目圖書,弘揚中華文化講仁愛、重民本、守誠信、崇正義、尚和合、求大同等核心思想理念。第二,書展已成為兩岸古籍、藝術、線裝類圖書交流合作的一個常設平臺。經過連續7年的不懈努力,通過每年一次大陸古籍、藝術類圖書的展覽、研討、銷售,使台灣讀者及出版業界對大陸該類圖書不斷保持接觸、增進了解。第三,展中有展,鋻於線裝書以獨特的內容存在和審美價值成為中華傳統文化的重要載體和顯著標識,成為兩岸文化聯結的橋梁與紐帶,在台灣有著成熟與廣闊的市場價值,應台灣讀者與業界要求,本次同時舉辦“首屆大陸線裝圖書展”。第四,書展規模及精品圖書比率均比較大。該展共展出大陸古籍、藝術、線裝類圖書近5000種,涉及60多家出版機構,約合新台幣1億元碼洋。

   大陸古籍暨線裝書展展場(你好台灣網 圖 朱新宇 攝)

  台灣兩岸出版交流協會理事長沈榮裕在開幕式致辭中表示,傳承併發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是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責任。目前,大陸簡體中文圖書在出版選題、文章品質、裝幀設計、印製材料工藝等面向都有長足進展,出版數量和速度也領先台灣。

  據悉,該書展迄今已成功在臺舉辦7屆,得到此間出版業界及讀者青睞,顯示大陸簡體字出版物在臺市場趨向。今年展會期間,主辦方還將舉辦兩岸古籍、藝術、線裝專業類圖書出版發行座談會,兩岸專業類圖書版權洽談會等配套活動。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