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現書的黃金時代 台灣最長書街今起試運營

2017-07-15 10:2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 圖)

  你好台灣網台北7月15日消息(記者 朱新宇 謝良建)由誠品書店打造的全新台北中山地下書街“誠品R79”7月15日開始試運營,並將於8月7日正式開業。

  “誠品R79”取名自台北中山地下街兩個出口編號R7、R9,意在邀請讀者展開一場在捷運中山站與雙連站間的地下探索。除了硬體空間全面更新,以歐洲文藝復興風打造的街廓及拱門設計,讓閱讀多了無盡探索的樂趣;將近200座靠墻延伸的書櫃風景,有全臺誠品最豐富的中外詩集及人文社科書籍。從中山站走進書街,迎面而來的是5間人文、文學、商業、藝術與生活風格的小書店,多元選書除以推薦台灣在地文化為主打,還有閩南話及東南亞語系學習書區。首度推出的“地下閱讀職人選”,號召21位誠品閱讀職人推薦鍾愛好書,也將在此呈現。繼續往雙連站方向前進,則會來到代表多元出版發聲基地的“出版糧行”;專門為出版社規劃的“社方書房”,首波邀請讀書共和國與悅知文化進駐,以專屬空間策劃獨家主題書展;獨立出版及大學出版專區,呈現出版品的創意自由與專業深度;舊書穀倉則將定期以不同主題蒐羅各類中外舊書,以實惠價格滿足讀者淘書樂趣。

  “誠品R79”鄰近昔日有“打鐵一條街”之稱的赤峰街,成為連接新舊文化、激蕩傳統與創新火花之地。書街以“地下閱讀豐聚落”作為定位,與街區友善共好是其一大特色。在地近50年的“日星鑄字行”“一間印刷行”“PAPERWORK紙本作業”及“字田活印盒”等單位進駐書街“惜字會社”,以微型活版實驗室概念,定期開設課程邀請讀者體驗活版印刷的百種玩法。而全台獨家“80黃金年代復古懷舊唱片行”,則完整呈現從麥克傑克遜、李宗盛到中森明菜等的華語及東西洋巨星黑膠唱片作品。

  此外,近300米的書街,誠品預計一年舉辦超過百場活動,包括公共走道上不定時的行動文藝秀、與各大出版社合作的“藝文沙龍”及備受親子朋友喜愛的説故事活動等。

      

(你好台灣網 圖)


  (你好台灣網 圖)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