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這天,蔡英文推薦這部劇替侵略者洗白

2021-08-19 02:02:00來源:看台海

  日前,一部充斥著“台獨”史觀的電視劇在島內播出,引發了輿論的一片譁然。該劇將法裔美國領事李仙得,奉為英雄般的主角。但事實上,在歷史上他卻是一個背信棄義的出賣者,出賣了台灣部落對他的信任與承諾,指引著日本軍隊來屠殺部落民眾。

  然而,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蔡英文竟然在8月15日,日本投降這一天,在社交平台大力推薦此劇,為侵略者和劊子手洗白,令人髮指。台灣作家楊渡炮轟文藝創作不能篡改歷史、電視臺不能成綠營的傳聲筒。國民黨也痛批該劇“把台灣漢奸當成英雄”。無黨籍民意代表高金素梅更認為該劇是“對被屠殺的台灣部落先民再次的侮辱”。

  據了解,1872年受雇于日本政府的李仙得教唆日本政府使用奸計騙得了出兵台灣的口實。從策劃到實施,李仙得都積極參與,為日本侵略台灣、吞併琉球提供了機會。然而,在這部電視劇中,竟然編造了台灣部落女孩與臭名昭著的李仙得的愛情故事。台灣作家楊渡更直言:“把李仙得英雄化、美化,那簡直是對被屠殺的先民再次的侮辱。而且是對被出賣的台灣人尊嚴的踐踏。”

  得知真相的台灣網友紛紛表示:“民進黨又在搞洗腦”“此等事件美、日、法等國,都有非常多的歷史記錄,只是台灣人選擇遺忘”“為何縱容主政者洗腦式的篡改歷史?台灣先民在日據時期受迫害最嚴重,卻一再縱容先民的血淚史被篡改”“民進黨背祖忘宗,趨炎附勢”。

  替侵略者洗白,民進黨當局上臺以後沒少幹。就在今年,民進黨當局還把日據時期日本侵略者八田與一當恩公,錯把八田與一為了幫日本攫取掠奪台灣民眾利益而留下的工程——嘉南大圳當作恩惠台灣人民的“禮物”,在島內引起軒然大波。台南民眾怒批蔡英文數典忘祖,錯把仇家當恩人。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