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貼發明人去世 享年80歲

2021-05-16 08:39:00來源:新華網

  便利貼發明人斯潘塞西爾弗日前去世,享年80歲。他在上世紀60年代末發現一種特殊黏貼劑,後來與便簽紙結合,成為如今常見的便利貼。

  美聯社13日援引西爾弗家人發佈的訃告報道,西爾弗本月8日在家中去世。

  據3M公司介紹,西爾弗1968年在公司一個實驗室工作期間發現了一種黏貼劑,可重復粘在物體表面,揭下不會留痕。之後多年,西爾弗嘗試將這種黏貼劑投入應用。

  1974年的一天,西爾弗的同事阿瑟弗萊在教堂唱讚美詩時,歌本內的書籤幾次滑落。弗萊想到,若涂上西爾弗的黏貼劑,書籤就不會滑落,即使揭下也不會留下污痕。便利貼於是問世,但到1977年才上市,1980年才被命名為“便利貼”,從此暢銷全球。

  西爾弗1996年退休。他在3M工作期間獲得37項專利,還獲得1998年美國化學協會創造發明獎等多個獎項。(歐颯)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