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印度發現的變種毒株或影響英國“全面解封”計劃

2021-05-15 13:03:00來源:中國新聞網

  英國首相鮑裏斯約翰遜14日表示,在印度發現的新冠變種毒株將可能導致6月21日英國“第四階段完全解除疫情封鎖”計劃推遲。

  約翰遜在新聞發佈會上稱:“我必須告訴英國民眾,在印度發現的變種病毒將對我們的‘疫情全面解封’進展造成嚴重干擾,可能使6月份進入‘解封路線圖’的第四步更加困難。”

  日前,在印度發現的變種病毒已被證實正在英國博爾頓和布萊克本等地區蔓延,有4人死於該變異毒株,這是英國國內已知的第一批感染該變異毒株的死者。政府公佈數據顯示,一週內英格蘭發生1313個在印度發現的變種毒株病例,比前一週數字增加了一倍多。

  約翰遜説,英國疫情解封進程取決於在印度發現的變種毒株的傳播速度,英國科學家需要更多時間來確定。如果它的傳播性確實比以前的變種毒株強得多,將必須做出"一些艱難的選擇"。"我們疫苗接種計劃和在印度發現的變種毒株之間的競爭可能會變得更加緊張。"

  英國政府緊急情況科學諮詢小組(SAGE)顧問稱,存在一種"現實的可能性",在印度發現的變種毒株可能比去年年底在英國肯特郡出現的變異毒株傳播性"高出50%"。

  英格蘭首席醫學官惠蒂教授(Chris Whitty)表示:"我們預計,隨著時間的推移,這個變種毒株的感染規模將在英國發生超越並佔據主導地位。"

  由於對在印度發現的變種病毒的擔憂,約翰遜宣佈計劃加速對優先群體的第二劑量疫苗接種,"我們將在全國範圍內加速為50歲以上的人和那些臨床上脆弱的人提供剩餘的第二劑量,第一次和第二次新冠疫苗接種之間的間隔將從12周縮短到8周。"

  英國政府在4月23日已將印度列入旅遊"紅名單",這意味著所有來自印度的入境者,將在英國政府批准的酒店中集中隔離10天。(張夢琪)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