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官稱東京奧運或空場舉行 又一地取消聖火傳遞

2021-04-16 08:21:00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4月15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行政改革擔當相河野太郎出演15日的朝日電視臺節目,提及新冠疫情下今夏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有可能空場舉行。他稱:“或許會是無觀眾形式。估計會採取和以往奧運不同的方式。”另一方面,據報道,日本愛媛縣的東京奧運會聖火傳遞執行委員會14日正式向奧組委申請取消松山市內公路上的聖火傳遞,並獲得批准。

  報道指出,取消松山市內公路上的聖火傳遞,是為應對新冠疫情。預計該市火炬手將失去傳遞機會,將是有史以來首次。該縣是繼大阪府後,第二個取消公路傳遞的府縣。

  愛媛縣聖火傳遞將從21日起舉行兩天,松山市原計劃首日有27人參與傳遞。奧組委與該縣執委會正在協調替代措施,擬首日在松山城附近的廣場舉行空場點火儀式,由火炬手用點亮聖火的火炬點燃聖火盆。據報道,執委會不考慮在松山市以外的路線奔跑等方案。

  參加過2004年雅典奧運會和2008年北京奧運會女子馬拉松賽的土佐禮子(44歲)、演員永瀨正敏(54歲)等,原計劃參加松山市的傳遞。

  松山市鬧市區3月下旬發生聚集性病例,導致疫情擴大。縣政府本月8日把獨自的警戒級別提升至最高的“感染對策期”。

  中村在縣政府召開的記者會上表示:“松山市疫情未見明顯下降的趨勢,為避免對醫療體製造成負擔而做此決斷。根據今後的情況,(其他)市町取消也是選項。”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