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點讚中國開展疫苗國際合作

2021-03-09 13:29:00來源:人民日報

   目前,中國已經並正在無償向69個有急需的發展中國家提供疫苗援助,同時向43個國家出口疫苗。中國加入了世衛組織“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承諾首批提供1000萬劑疫苗,明確用於發展中國家急需。多國媒體積極報道中國為推動疫苗作為全球公共産品、促進疫苗在全球公平分配和使用作出的貢獻。

   《今日埃及人報》報道説,3月4日在阿盟總部舉行的中國援助疫苗交接儀式上,阿盟副秘書長胡薩姆扎基表示,阿拉伯人民與中國人民的友誼源遠流長。阿中疫苗合作將有效增強阿拉伯國家抗疫能力,進一步加強阿中傳統友好合作關係。阿盟願同中方攜手並肩,早日戰勝疫情。

   英國《金融時報》報道稱,中國承諾將新冠疫苗作為全球公共産品,在推動全球疫情防控工作中發揮了重要作用。中國國藥集團和科興公司與多個國家簽訂了採購合同。文章援引專家評論稱,中國疫苗“在全球舞臺發揮關鍵作用”。

   美國《華爾街日報》網站文章稱,從拉美到非洲,很多發展中國家都將希望寄託于中國新冠疫苗。中國政府鼓勵並支持企業向願意購買中國疫苗的國家出口疫苗,同時向不富裕的國家援助疫苗。

   馬來西亞《南洋商報》刊文稱,中國正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將“疫苗作為全球公共産品”落到實處,把疫苗提供給更多發展中國家民眾,“以實際行動護佑生命安全”。

   (本報記者景玥、丁子、李志偉、張朋輝、牛瑞飛、劉歌)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