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塔除夕點亮“中國紅”

2021-02-12 09:37:00來源:央視網

  位於日本東京港區的東京塔11日晚點亮“中國紅”。東京塔身上還用投影打出漢字“希望”,寄託了對牛年新春的滿滿祝福。

  自2019年以來,東京塔每年除夕夜都點亮中國紅。活動執行委員會委員長顏安介紹説,夜空中閃亮的“希望”是中日兩國民眾、也是世界人民共同的祝願與心聲。由於疫情,今年“東京塔點亮中國紅”活動進行線上直播,並啟動了直升機航拍。

  中國駐日本大使孔鉉佑通過視頻發表新春祝福。他説:“我相信沒有過不去的冬天,人類終將完全戰勝疫情。希望今天東京塔的光芒能為長期堅守的中日兩國人民帶來更多信心和力量。”

  日本首相菅義偉、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為活動發來書面賀詞。菅義偉在賀詞中向在日華僑華人送上新春祝福,感謝他們一直以來為兩國關係發展作出的貢獻和支持。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